close
其實這部片並不傻,反而是一個天才與兩個普通聰明蛋的故事。裡面有教育、有兄弟情(友情類的兄弟哦)、有愛情、有親情…很少一部電影可以同時雜揉這麼多的元素,而且都鋪得很有梗,整部電影,有笑聲、卻也能碰觸到心裡的一些點,讓人流下一些淚。

3-idiots-wallpaper-01.jpg

三個人,不同的三個背景,有背負著父親期望卻捨卻自己興趣的人、有背負整個家庭生計的人、也有只是一心追求卓越的人,三個不同的人考上同一間大學,住了同一間寢室,展開了一些故事。

 

故事裡,談到在排名後「當你看到朋友不在榜單內,會很沮喪;但當你看到朋友在榜單的第一名,會更沮喪」應該很多人有fu~~~

談到教師公布名次,用名次排座位,「難道人交朋友會照名次嗎?」

談到教師會去說誰跟誰交朋友,有可能會被「帶壞」

….好多令我也反思了一下

想到我當學生的時候,想到我當老師的時候

 

自己從來不是壞孩子,但也被老師當眾數落到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一直覺得我不會以成績貼標籤,但是人品的標籤我好像也貼了不少

而且還是我自己認為的「好」、「壞」

 

擔心「好」學生被「壞」學生帶壞

但是真正「好」的學生應該有能力自律、自知吧!

至少,這是我要告訴自己的。

 

故事裡,談到孩子在面對未來的抉擇時,這麼對父親說「我寧可選擇錯了,埋怨自己,也不願意沒有選擇,以後埋怨你」

談到在選擇對象時,到底要選擇的是「條件」還是「感情」

談到拜金時代裡的「價值觀」衡量物用金錢,衡量人也用金錢

談到孩子因為沒辦法拿到畢業証書以跳樓結束自己生命時,只要自己的父母親有說過一次「如果你不讀了也沒關係」這樣的話,也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談到自己在做任何決定時,想想自己重要的人,例如父母,「自己做的決定會不會讓他臉上的笑容消失」….

 談到~~不用汲汲營營追求成功,只要「只要追求卓越,成功就會跟隨而至」

以及貫穿整部電影的「All Izz Well (一切都好)」當你的心害怕時,記得告訴訴它這句話!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

推給大家吧~~~一部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