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大學時代修的那十個數學學分
       我無法順利的在中央完成碩士學位的同時還修完學程跟數學系的學分
如果沒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硬要進入國大里實習
      我無法快速的掌握高中的數學,增加數學實力
如果沒有去年狂被打槍,最後進入新光代理
      我無法融入國中上課的情境,知道教人比教書更重要的意義何在

如果沒有這些經歷,現在~~我不會成為正式老師!

fcc昨天在msn說~~「經由努力再努力來實現理想,你是典範」

我只知道~~如果沒有努力,這些如果都只會是"如果"而已!
記得一位數學家終其一身都在研究數學
即使到了80歲的高齡,仍然作著數學研究
而他最喜歡告訴別人的一句話就是
「人的一生如果能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業,而又能支薪,那真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事」

在成為台北市教甄16/756的分子後
我終於也能大聲的說:「我也是全天下最幸運的人了」

現在要成為正式老師,每個人似乎都要具有「過五關斬百將」的實力與毅力
除了這些,機會的降臨真的很重要
而我衷心的感謝,感謝我有這個機會
也感謝所有給過我機會的人
我的中央教授-fcc, 以及中央數學系的教授們─黃華民、單維彰、陳燕美,我學到好多,謝謝!
我的實習師傅─涂老師以及國大里所有數學老師們,總是不吝惜教導我,謝謝你們!
我的新光長官,謝謝教務主任錄取我,讓我可以順利的進入新光,快樂的度過我教學生涯最重要的第一年
也要感謝願意給我機會的學生們
國大里的308,你們的陽光、朝氣蓬勃的精采確實影響了我
而新光的學生們,謝謝你們,因為你們的熱情、因為你們的喜歡
我終於相信,我是可以成為好老師的,謝謝你們給我教學的動力!

最後,謝謝願意陪伴我等待機會的家人們
我的媽媽總是義不容辭的幫我到各地報名,我知道很累,可是媽媽從不在我面前喊累,反而常說如果有缺就要去考,不要氣餒,不要放棄,不要怕!
我的叔叔,載著我東征西討,總說考哪裡就順便到那裡玩,叔叔的苦中作樂確實給了我勇氣
我的哥哥與姊姊不斷的給我打氣,甚至說如果沒考上,養我也沒關係的話~~
老實說,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我的家人會陪我等太久
感謝~~感謝這個機會沒有來臨得太晚

我會好好珍惜這個機會,也會努力成為好老師

報答給過我機會的人,也報答陪我等待機會的人

最後~~我要告訴全世界第一個叫我賴老師的人
to~天上的爸爸,我真的真的成為賴老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